您的位置: 首页>>县情>>投资高台>>招商项目

高台县小海子水库至大湖湾水库水系连通工程项目简介

来源:高台县发展和改革局 发布时间:2023-06-28 11∶10
字体:【 打印

小海子水库至大湖湾水库渠系连通工程总投资12.01亿元,含4个子项目:投资4.52亿元的城市更新行动·城区水生态环境治理工程、1.33亿元的湿地生态保护治理与恢复项目、4.4亿元的城镇重点防洪治理工程、1.75亿元的小海子水库至大湖湾水库水系连通工程。

总投资1.75亿元的小海子水库至大湖湾水库水系连通工程由三部分组成:一是自小海子水库——定宁渠水系:连通柔、丰、站、纳、定五条干渠;二是连通丰稔、纳凌、定宁干渠——石炭沟水系;三是连通碱泉河——乐善渠和湿地生态区水系:南起碱泉河,顺白庄路依次跨三清干渠和柔、丰、站、纳、定五条干渠后汇入乐善渠和湿地生态区。

2022年到位专债资金4000万元,完成纳凌干渠、小海子输水渠和乐善干渠骨干水系连通,衬砌生态渠道18.27km,修建各类建筑物55座,埋设绿化管网23.1km,现已投入运行。

2023年落实专债资金3100万元、省级水利发展资金50万元,改建衬砌丰稔干渠、白庄路排洪沟和纳定渠连接段16.55km骨干渠道。目前,丰稔干渠已完成招标,白庄路排洪沟6月26日开标,6月底开工建设,10月底全面完工。 

工程建成后,将拓展城市湿地空间,改善生态环境,形成绿色为衬、步道相伴、功能互补的“水利景观”和东西交织、南北贯通的防洪网络,实现“七横四纵多节点”的县域生态水网体系,达到防洪减灾和生态修复互生共赢、水资源与城市发展互补格局,为塑造城市湿地特征和展示城市特色亮点奠定良好的基础。
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